• Q 安全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A
  • Q 如何防止您的愛車被竊?
    A
    1. 可用大型柺杖鎖,必要時可用兩支來防盜。
    2. 避免車內放置貴重物品。
    3. 請服務廠加裝防盜系統,或在點火系統上加裝暗鎖。
  • Q 車輛行駛中踩剎車方向盤會抖動的原因為何?
    A

    行駛中的車輛方向盤會抖動有以下兩個可能性:

    1. 如果是踩剎車才會有的現象,應是剎車碟盤發生了變形或磨耗不均所造成。
    2. 如果行駛中不踩剎車也會抖動,那有可能是輪胎變形失去平衡或轉向連桿鬆動、懸吊系統鬆動或是輪胎定位不良所致。

    無論如何,有以上現象都應回廠檢修以確保行車安全。
  • Q 自排車是如何傳送動力?
    A
    ​一般手排車必須用腳踩離合器踏板,控制離合器片決定引擎動力的接合、分離。自排車則是在引擎與變速箱間裝有扭力轉換器,在扭力轉換器的內部裝有ATF油;其構造和作動原理,就如圖片所示,把兩個電扇面對面放在一起,當A電扇轉動時因風力的吹動B電扇也會跟著轉動,在扭力轉換器中的ATF油就如同電扇的風力,如此就把引擎的動力傳輸到變速箱,因為扭力轉換器是使用ATF作為傳輸的媒介,所以在怠速踩煞車引擎也不會熄火。

  • Q 車輛為什麼需要差速器?
    A
    ​因為車輛在轉彎時,外側的輪胎行走的距離比內側的輪胎要長,相對的就是要讓外側的輪胎走的快,內側的輪胎走的慢才能讓車輛順利的轉彎。所以在轉彎時就必須使用差速器把動力作調整,讓內、外側輪胎速度得到控制。

  • Q 如何清洗車輛?
    A
    路上的污物、工業灰塵、馬路上的柏油、鳥糞、樹汁等等這些外來物質會傷害到車子的表面塗漆。通常殘留越久對漆面傷害越大,因此車子若受到這些外來物質的污染,應儘快清洗車輛。適時的清洗及打蠟是保護車子避免漆面被傷害的好方法,請勿在大太陽下洗車,洗車時先噴水以除去灰塵,再以專用清潔劑使用海綿或軟刷子由上至下清洗車身。最後再以軟布將車子擦拭乾淨並特別注意飾條及摺縫處。
  • Q 輪胎為什麼要調位?
    A
    因為各個輪胎所承受的力量不會相同,所以彼此就會發生不同的磨損。為了要讓各個輪胎磨損能夠平均以提高輪胎的使用壽命,因此必須適當的進行輪胎調位。
  • Q 行駛途中,突然爆胎有哪些應急措施?
    A
    要先開啟危險警示燈警示其他車輛,緊握方向盤小心駕駛緩慢的輕踩剎車並停妥於路邊,勿猛踩剎車以免失控或翻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