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 請問我的CANTER為何有時溫度會較高呢?有時溫度又正常呢?
    A
    CANTER等級以上商用車型經常於荒野惡劣路況或重負載狀況下使用,因此引擎之負荷相對加重,平日更須注意冷卻水的添加,部份車主於使用時若發現溫度異常升高,應靠路邊先行熄火,可自行檢查車頭正前下方之水箱散熱器前方是否遭異物雜草阻塞或卡死,可先行以清除的方式改善情況,若無改善應回裕益汽車服務廠檢修或聯繫裕益汽車服務廠協助救援。
  • Q 行駛途中,發生引擎過熱時如何處理?
    A
    1. 首先找一安全地方停車。
    2. 打開引擎蓋,讓引擎低速運轉,不可熄火。
    3. 待水溫表指針回到適溫時關引擎。
    4. 以布覆蓋水箱蓋,慢慢打開,待水箱壓力釋放後,再完全打開水箱蓋,檢查水箱和水量,及風扇和皮帶,找出問題。
  • Q 如何保持安全距離?
    A
    1. 在市區,時速32公里的乾燥路面,剎車距離約是15公尺。
    2. 夜間駕駛,速度必須控制在車燈照明所及範圍內。
    3. 由光亮區進入較暗區或隧道時,必須減速慢行。
    4. 濕路上,儘可能依照前車的痕跡行駛,且不高速行駛過泥水坑洞。
  • Q 行經突變路面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A
    1. 如遇落物時千萬不要冒然越過,需減速慢行繞過障礙物。
    2. 如遇坑洞時,先提前剎車慢行,至坑洞前放剎車,使車頭上揚,避免車頭受損,慢行通過。
    3. 如遇積水,最好繞道行駛如須通過,則使用低速檔加速通過,不可在水中暫停。
  • Q 行駛途中,如何提高過彎安全性?
    A
    1. 入彎前必須先減速,入彎口時儘量靠車道中心線行駛,並當心對方來車。
    2. 入了彎口,在抵達彎道頂點時儘可能靠車道外側(路肩)行駛。
    3. 最後便是從容出彎,在入彎前先行減速,然後再緩緩加速離去。
  • Q 如何減少雨天肇事的情形?
    A
    雨天常因濺起的水花淹蓋擋風玻璃,而造成暫時性視盲,此時千萬別急踩剎車,否則會導致後車追撞;在雨天保持更長的車距,更是安全的不二法門。
  • Q 惡劣天候時,應特別注意之事項?
    A
    1. 安全距離要提高三倍。
    2. 寒冬時電瓶耗電量較大,電瓶性能降低,應節省使用保持良好性能。
    3. 濃霧時要開前燈及霧燈,並降低速度。
  • Q 靜電的產生及避免方法?
    A
    1. 以鑰匙尖端觸碰車門,可放掉身上的靜電。
    2. 下車前以腳跟先著地,使身體靜電流去。
    3. 加裝接地線於後保桿處將靜電排至地下。